这里檀。
爱好原耽和乙女,当然是分开的。
cp洁癖,玻璃心,喜欢画自家孩子,碎碎念废话贼多,本命众多不方便列举,但我对他们都是真爱。
跳坑很快,坑品不咋地,更新随缘,嘛我每个文剧情都有头有尾的,至少在我心里有。
雷点:任何人或者作品的过激黑粉,游戏孝子,乙女腐,拆原耽官配的梦女

那个,我在这,说说现在的某些圈的个别现象啊。


不针对任何一个圈子或人,我只谈我的看法。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正热门的圈子,也不知道到底是ncf还是黑粉,总会有这么些人,去冷门圈,或者已经火过了的圈的相关作品那里ky。由于这样的行为除了给自己圈子招黑之外再无用处,从利益角度出发,我姑且定义为黑粉好了。


然后呢,被ky的作品和圈子本身会有一定数量的粉,这些粉里,佛一点的会劝告,更佛的干脆不管。毕竟ky这个行为最终导致的受损失最大的还是黑粉所在的圈。但是现在的网友们毕竟还是暴躁老哥老姐居多,一言不合就开怼是很正常的事。


那么以上这种行为重复多次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呢?


会开始诞生挂人墙,不是给圈子内部的人引以为戒,而是专门挂某个圈子的人给其它圈子的人看。这个墙的存在意义,估计就是文明观猴吧。一来起不到任何警戒和教育作用,二来非常容易加剧两个甚至更多圈子的矛盾。还有一点,也是我深刻意识到自己也有的一点,使围观的其它圈的人的优越感爆棚,从而诞生更多的跟风黑。


最后会变成什么样呢?我举个例子,凹凸世界。


懂了吗?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这么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谴责他人,我只知道,别再转空间里的各种挂人墙了,除了激怒自己和他人,你还能达成什么目的呢?你所谓的文明观猴,到底有没有真正愉悦到你,还是只通过你和傻逼的对比,膨胀了你的优越感呢?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