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檀。
爱好原耽和乙女,当然是分开的。
cp洁癖,玻璃心,喜欢画自家孩子,碎碎念废话贼多,本命众多不方便列举,但我对他们都是真爱。
跳坑很快,坑品不咋地,更新随缘,嘛我每个文剧情都有头有尾的,至少在我心里有。
雷点:任何人或者作品的过激黑粉,游戏孝子,乙女腐,拆原耽官配的梦女

【周泽楷x你】要用社恐对付社恐 (7)

第七话走起!已经啃完原著但我并不太想码字。

每话一强调,本文不甜不虐不浪漫,平铺直叙流水账。文笔白描,感情慢热,更新随缘,私设巨多,详情请看第一话。女主人设特殊所以代入感会很差,慎入。原著戏份太少了,小周的各种背景设定多靠同人文和我自己想的。

有意见可以评论区或者小窗跟我说。

男女主视角来回切,这话是女主视角。

7

他夸我画得可爱!你回到家之后,满脑子都是这个想法。当然你很清楚自己的绘画水平不过就是比幼儿园小朋友好一点的程度。虽然喜欢画画,但你文化成绩还不错,绘画方面确实也没什么天分,母亲不同意让你当美术生。而你之前总觉得时间还够,迟迟没有开始系统地学习,只是想起来了就画一画,满足自己的兴趣就好。但现在——你放下手中的本子,拿起了旁边的大部头著作。

毕竟是心理学专业,该看的书又多又厚又难懂,这只是大一,整个大学读下来,书单上的书估计够把你埋了。有什么办法呢?你摇摇头,翻开书,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不能回头的话,就只能一直前进了。

书上的知识点实在是密集,又都是需要理解性记忆的东西,你看着看着就有些累了,进而走起了神。不知道他回去会做什么,应该会继续练习游戏?真好,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就算是枯燥的训练也应该会开心的吧。

有点羡慕。

周泽楷答应在这个时候做你的模特,可能对他来说没什么。这么一件耽误他时间的事,也完全没有不耐烦的样子,他真的是很温柔的人。但这事对你来说有怎样的意义,也许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你原先已经放弃绘画了,因为学业,家庭,生计等各种原因,你本就是个没有这方面天赋的人,几年前纵然能画得有些感觉,也只是基于兴趣的反复练习。此时你的水平倒退成这样,再去练习就等于是浪费时间,更何况,身边并没有什么人支持。

你原本是这样想的。

天赋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决定了能否把爱好转变为职业的一大因素。所以你从小就很羡慕有天赋的人,感觉他们轻而易举就得到了自己一直努力都得不到的东西——也不能那样说吧,毕竟现在看来当时你那种程度的努力非常业余。不过现在再看,似乎你的含着些许不公平的愤慨的羡慕并不是正确的。

随着这么多天下来的接触和自己查找的荣耀资料,你已经知道周泽楷这个人的很多事了。s市里能参加荣耀职业联赛的队伍只有轮回战队。这是不太强势的一支队伍,也没进过季后赛,似乎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他就是选择了这个战队。你在之后的某一天问过原因,他只说:“离家近。”......这个理由对你而言好像也是非常成立的,所以你也很认同。

鉴于他还没有出道成为职业选手,你也找不到什么相关的资料,于是你也问了周泽楷觉得他自己实力怎样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对他来说有点难以回答的样子,他思考了大概十多秒,最后说了句:“嗯......还好。”看着你茫然的表情,他就又多说了一点:“算,被重视。”

你放心了,在青训营里能称得上被重视的话,起码实力是肯定不会弱的。比起实力,你更担心的是他跟未来队友的沟通问题,你很清楚不爱说话的性格会造成多少误解,即使周泽楷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平时相处就不提,万一在比赛上也发生误解怎么办?这个问题你问过,他显然也是有考虑到,不过暂时没有解决方法,也许只能靠不断的磨合。

“而且,”周泽楷添了一句,“不一定是我。”说这话的时候,他没有笑,你明白是什么意思。轮回战队的事你也知道一些,周泽楷选择的职业是神枪手,而轮回的神枪手只有他们的队长张益玮,还比较年轻,不到退役的时候。如果要让周泽楷进入轮回战队,要么他们重新制定打法,要么周泽楷只能当张益玮的替换,但是当打之年的人哪有多少可替换的机会,等于是坐冷板凳。这样一想,周泽楷在轮回的地位或许算不得太好。

等等,自己好像漏了什么。你的思路顿住,脑海里过了一遍这些天,也没什么不对。周泽楷已经给你当了十多天的模特,要是有问题应该——十多天?你猛地抬头看向他,触及到他的视线后又有些犹豫:“呃......你们,放假几天?”周泽楷神色微动,应该也是懂了你想说什么,还是坦诚地回答了:“......本来是7天,我,得等通知。”

你明白了。让周泽楷暂时离开青训营等待通知,以便俱乐部讨论他之后的去向,这就证明他的去留涉及到了较多方面,甚至影响到了重要人物的利益,而这个利益矛盾难以解决,所以才会花这么长时间。周泽楷那么好相处,他的言行不应该得罪谁,那剩下的可能,你有些不太敢问了。

你用询问的眼神看向周泽楷,如果他拒绝,你就不再提起了,这种事涉及到他的职业生涯,他肯定比你先想到。看着你突然变得小心翼翼的样子,周泽楷没有说话,而是用鼓励的眼神示意你可以开口,哪怕他已经知道你要问什么。

所以你还是犹犹豫豫地问了:“呃......轮回队长,他......对你怎样?”“......很关注。”周泽楷沉默了很久,最后给了你这个答案。你的心沉了一下:这件事很明显了,轮回可能想让周泽楷直接成为队长,而张益玮当然不会坐等自己被取代,所以周泽楷才会有这个根本不合理的长假。

那他早就已经想到过这些了,心情一定不会好吧。“你......”在你意识到自己不应该再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时候,已经先一步出声了。你停住了,心说不能继续问下去,却控制不了自己的心思一路往悲观滑过去。

你已经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了,所以想着如果能看着周泽楷的梦想实现,也许能证明你也是有机会实现的。你现在满心都是为他而产生的委屈,他不该被这样对待的,能力够强怎么能成为一个理由,让他被拦在职业圈的外面呢?电竞这条路本来就已经有很多阻碍了,何必再让他本来选择的战队也来为难他?你觉得还不如让周泽楷离开这里另找一个战队,若是这样他就得离开s市,而且他也应该想过这些,却依然留在这里等,就说明现在他还对轮回有所期待,这劝他的话就不能再说了。

你越想越委屈,又不想让他看见你的表情,于是低声说了句“抱歉”止住话头,避开了他的视线,假装无事发生转过去继续画画。你能想到的事,周泽楷会想不到吗?但他也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注视着你本子上杂乱无章的线条。良久,他伸出一只手,轻轻放在你头上。

头顶多出来的一点触感让你一愣,你今天穿的是带帽子的衣服,因为妹妹喜欢兔子,一定要你穿这件有兔子耳朵的,虽然感觉有点羞耻,不过周泽楷看见之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今天风挺大也有些冷,你就没摘下来一直戴着。现在你感觉好像有什么轻轻压在你的帽子上,然后缓缓地,一下,一下,又一下,很没章法地揉着,险些把你帽子带下来,你很想伸手去整理,但不敢动。你现在知道了,这是周泽楷在摸你的头。手法真是很笨拙,动作也是真的很轻,一开始你都没感觉到,可能是怕你不接受,也可能是怕揉乱了你的头发。

你僵住了,不知道该干什么,也不知道是否该出声说点什么。就这样大概揉了十多下,动作停了,手收回去了,旁边的人终于又说话了:“......好些了吗?”试探的语气,跟你之前一样小心翼翼。

你在心里叹气,真没出息啊,明明难过的应该是他,却反过来要他安慰你。换个方向想想,这也并不代表他就不需要安慰了。你转过头,迎面就是一张放大的帅脸,他见你没事却被他吓了一跳,就自动拉远了距离,不过澄澈的目光停留在你脸上,像是你不回答他,他就要想办法从你表情中看出字来。

“嗯,没事......”这一次终于是理智占了上风,你最终忍住了问他的话,成年或有独立行事能力的男性一般并不喜欢跟他人,尤其是异性诉说自己的负面想法,况且你们并不熟。

“那就好。”周泽楷似乎看出了你欲言又止的话,他又说道:“......放心,我有把握。”你木然地点点头,表情却是你唯一擅长伪装的,安心的微笑。

才能过人成绩突出就能被选中这种事,你从中学开始就没有信过了。





ps:回去百度了“男生摸女生的头是不是过界”之后发现摸头是一种暧昧行为的周泽楷:“......我渣了。”【不是】
 

评论 ( 1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